“闽菜”赴台北争霸世界厨艺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菜”赴台北争霸世界厨艺赛
2009年08月18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七日电 (李晖 陈建国)今天上午,由福州聚春园选派的五位大厨从福州起程赴台北,欲以“闽菜”争夺世界厨艺赛的霸主宝座。

  两年一度的世界厨艺邀请赛,作为台湾美食展的最大亮点,八月二十日到二十三日在台北举行,聚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的厨艺劲旅和世界顶尖大厨,通过创造色、香、味、创意俱全的新式中华料理进行角逐。

  福州聚春园代表团是首次代表大陆赴台北参赛。五位大厨包括了代表闽菜“佛跳墙”制作技艺的第八代传承人、中国烹饪名师杨伟华,中国烹饪名师、中国烹饪电视“满汉全席”擂台赛擂主林直,中国最佳面点师阮燕珍,擅长西材中用的中国烹饪技能竞赛银奖获得者陈大樑,首届中国闽菜精英厨师争霸赛金奖得主王捷。

  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由福州、闽南和闽西三路不同风味的地方菜组成,以福州菜为主流。据了解,闽菜此次参赛精选了二十道颇具闽式特色的佳肴,其中有传统闽式做法的蟹油蚧仔龙虾、中菜西摆的焗油龙虾胭脂饭、西式中烹的鹅肝香茅带子、中西合璧的牛清汤石榴包等。这些菜肴赛后将在福州市场推广,让食客一饱口福。

  杨伟华赴台参赛前表示,这次比赛要求中菜西做、西材中用,在当地购买原料,而且十分钟要做出一道菜,是个挑战,但他们已精心准备,力求以博大精深的闽菜文化征服评委。(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