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学生致信台湾同胞:“我们是摧不垮的河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四川学生致信台湾同胞:“我们是摧不垮的河堤”
2009年08月18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12地震重灾区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小学的学生,用稚嫩的双手为遭遇风灾的台湾同胞绘制图画,鼓励台湾同胞。
    5.12地震重灾区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小学的学生,用稚嫩的双手为遭遇风灾的台湾同胞绘制图画,鼓励台湾同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8月18日电 (霍潺) 台湾风灾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无论是大地震、还是风灾,在灾难面前,更显手足血浓于水的一脉亲情。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用稚嫩的双手绘制了一幅幅图画,写信鼓励海峡对面的亲人:“我能做你坚强的后盾,我们是摧不垮的河堤!”

  信的内容如下:

  “台湾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我们是来自5.12地震重灾区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小学的学生:马小茜、陈宏宇、张莉莉、汪雨轩、刘竞帆。我们在电视新闻和在我校开展英语教育夏令营的台湾政治大学学生的介绍中,获悉了台湾在这次“莫拉克”台风袭击中遭受了严重损失,大家都纷纷通过不同方式向受灾的台湾同胞伸出了援助之手。你们收到的是我们代表曾家小学全体学生,用我们稚嫩的双手绘制的一幅幅图画,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祝福台湾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衷心希望你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早日度过灾难,愿你们生活更加美好、身体健康、永远平安幸福!”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