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吨大陆放心菜驰援金门急解“莫拉克”菜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十八吨大陆放心菜驰援金门急解“莫拉克”菜荒
2009年08月21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八月二十一日电(陈悦 李林川)十八吨经厦门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大陆蔬菜,二十一日中午从厦门大嶝启运金门,缓解金门因“莫拉克”台风引发的菜荒。

  这批输金蔬菜共十个品种,包括花菜、西兰花、大白菜、白萝卜、荷兰豆、小胡瓜、娃娃菜、红辣椒、红萝卜、高丽菜等。厦门检验检疫局开通实验室检测绿色通道,快速查验,确保蔬菜质量安全和通关顺畅。

  金门业者表示,这批厦门蔬菜可望有效缓解金门民众的菜荒。

  据介绍,截至十六日上午,“莫拉克”台风造成的台湾农业损失已逾一百二十亿元新台币。台北果菜市场里,包括豌豆苗、生菜、甜椒、小胡瓜等蔬菜每公斤平均价格都在百元新台币以上,且供不应求。原本依靠台本岛供给的金门蔬菜市场面临断档危机,金门民众吃菜难、菜价高,仅花菜每公斤售价在一百元新台币以上。(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