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长称北京市民愿为台重建家园提供一切帮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北京市长称北京市民愿为台重建家园提供一切帮助
2009年08月21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曾嘉)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二十一日会见了由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郭金龙表示,北京市民愿提供台湾同胞所需要的一些救灾帮助。

  郭金龙首先对高金素梅一行来北京交流参访表示欢迎,对在“莫拉克”台风中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受灾民众表示诚挚慰问,他祝愿台湾同胞尽早度过灾难,回归安宁生活。

  郭金龙说,台湾中南部灾情发生后,北京社会各界高度关切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情况。北京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和团体积极开展捐款活动,开通“九九九”捐赠热线,二十四小时接受各界捐款。八月十八日,北京市捐赠的价值二百四十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已运抵台湾。在京台商也在第一时间捐款五十多万元人民币。八月二十二日,北京市红十字会还将与中华卫视等媒体合作举办赈灾晚会,届时两岸三地的演艺人员将为台湾灾区义演,并在现场举办捐赠活动。

  郭金龙说,“只要台湾人民需要,北京市民愿为台湾同胞抢险救灾、重建家园提供一切帮助。”

  郭金龙还向客人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少数民族事业和京台两地各项交流等情况,他对台湾同胞多年以来给予北京市,特别是二00八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高金素梅对北京各界对台湾灾区民众的牵挂表示感谢。她说,此行充分感受了大陆同胞的爱心,回到台湾,一定会将这种同胞之爱充分向台湾同胞转达。

  她表示,两岸关系越来越紧密,我们都是一家人,不论是去年的汶川大地震,还是这一次台湾中南部水灾,都真心希望两岸人民一定要手牵手,一起渡过难关。

  高金素梅最后表示欢迎郭金龙有机会到台湾去看看,不只是到台北,更要到台湾中南部少数民族的部落中去,带给灾区少数民族同胞更多的信心和希望。

  据悉,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于八月十九日抵京,二十一日晚就将返回台湾,继续未竟的救灾工作。(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