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资企业研习活动圆满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资企业研习活动圆满结束
2009年08月27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田齐)由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天津)台商企业研习活动,二十六日晚举行研习成果发表会,来自台湾九所大学的十一位学生先后汇报了自己的研习成果。

  台南大学大四学生曾麒霖,此次在天津的研习课题是《天妇罗粉中不同比例色素对口味的影响》。从未下过厨房的曾麒霖,从去虾头、去虾壳、去尖端学起,慢慢掌握了制作天妇罗的要领,并通过一系列实验,完成了企业所需相关技术数据的积累。

  曾麒霖告诉记者,此次研习活动让他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台企员工的勤奋敬业和团队合作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回去后要加倍努力,做好知识和工作经验的储备,为到大陆工作创造条件。

  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基金会董事长陈明璋表示,举办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商企业研习活动的目的,是扩大台湾学子的视野与对大陆的认识;学习台商前辈的开创精神,让年轻人及早做生涯规划;扩大两岸文教交流,建立产学合作新模式。

  陈明璋介绍说,今年共有一百零九位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政治大学、中原大学等学校的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在天津、深圳、东莞、厦门、花都、漳州、珠海、中山、南宁等地的四十九家台资企业研习。一个半月的研习生活,让台湾学子对研习城市有了全新的认识,与台资企业建立了深厚感情。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