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淹水乡村全力防疫 必要时将启特殊卫生管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屏东淹水乡村全力防疫 必要时将启特殊卫生管制
2009年08月27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证实,屏东县救灾士兵中4人确定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各界忧心灾区卫生条件差,疫情将扩大。图为林边乡公所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身着防化服的4名士兵分列大门两侧,为每个进出人员双手喷洒消毒液。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屏东八月二十六日电 题:屏东淹水乡村全力防疫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二十六号,烈日沙尘下,在屏东县林边乡路口指挥交通、巷道内清理污泥、派送物资的军人一律戴起口罩;尤其进入乡公所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身着防化服的四名士兵分列大门两侧,为每个进出人员双手喷洒消毒液。

  屏东县林边、佳冬两乡本月八日被“莫拉克”豪雨淹没以来,至今仍有上万名军人在加紧处理泥沙、积水。但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二十四日证实,当地救灾士兵中四人确定感染甲型H1N1流感;此间各界忧心灾区卫生条件差,疫情将扩大。

  前任乡代表陈顺山连续多日在乡公所帮忙。他说,军方出现四例甲型H1N1流感以来,每个村落尤其学校都在做防疫;所幸乡里至今没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现在进来(林边乡)都要消毒,化学兵、县政府卫生局、‘卫生署’全力配合,现在林边乡消毒是全面性的”,陈顺山说。

  乡长陈朱云电话接听不完。她抽空告诉记者,本乡五所小学、一所中学将准时开学。“校长、老师很尽职,加上各卫生单位、还有军医来支援,向乡亲和家长宣导卫生、防疫方面知识,我们会把学生照顾好。”

  仁和小学校长林光星二十六日清早就带领教师、职工冲洗校园,教室则用消毒水清洗。

  校园里本来收容着七八十位灾民,在开学前已撤到庙宇中安置。他介绍,台北县三重市公所上周提出赠送每个班级一支耳温枪,保证开学前送到;班级导师将负责量体温,发现学生有疲倦、体温偏高等症状时,就要依规定与卫生局联系、告知家长送学生就医。林光星表示,班级中如果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符合标准时将立即停课;照顾四百九十一位学生,校方“有万全准备、没问题”。

  佳冬乡塭子社区地势低洼,巷道中处处泥泞,军方统筹着来自台北、高雄各地的环卫、挖掘车辆分头作业。六十多岁的张王柔当天下午终于等到自来水,和张老先生赶快清理家里满室污泥。八日当天,溢出的林边溪水将她家整个一层楼淹没,至今门牌上仍然沾着洪水带来的污泥。

  关于防疫,她说乡里有准备;灾民们今天搬离学校,或者搬进兵营,或者各自租房居住;积水正在逐渐退去,部队已经派人到家里消毒,等到村民清理好家园,他们还要再来消毒。“我们当然希望赶紧回来居住,但是,家里还是有臭味,怕不干净,三个孙子都送到外地亲戚家暂住。”

  不过,和张王柔同住中兴路上的王先生心思都不在疫情上面,下午时坐在借来的摩托车上抽烟休息。他满脸疲惫,说道:多数村民以养殖渔业为生,风灾后每家几乎都损失上百万台币、家具电器泡水后统统作废,不知今后怎么办。

  陈朱云已表示,林边乡主要道路已经抢通,但泥沙堵塞侧沟、地下排水,难说何时完成家园清理工作;事多人少,防疫工作我们尽量做,但没办法做到滴水不漏。

  据了解,二十六日下午,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刘兆玄表示,林边淹水情况太严重、常年没疏浚,有很多环境卫生问题,必要时将划定特殊卫生管制区、迁离居民,以达到快速清污、恢复生活机能的目标。(完)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