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郑发祥将在台北举行“梅开两岸”大型艺术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画家郑发祥将在台北举行“梅开两岸”大型艺术展
2009年08月27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曾利明)应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华侨救国联合总会、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和中华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邀请,旅美著名画家郑发祥将于今年九月一日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举办“梅开两岸——我爱梅花 更爱中华”‘梅之韵大型书画艺术展。

  展览将展出郑发祥近年新创作风格不同的梅花作品一百余幅;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为画展题词:“丹青梅花民族魂”,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题词“梅花开处是中华”;吴伯雄题词 “梅花炎黄胆,山河华夏魂”,宋楚瑜题词“江山香雪情,精神万古传”。

  现为美国世界艺术家联合会秘书长的郑发祥,字号凌,号梅道人,福州市人;先后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徐悲鸿画室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其作品题材以山水、人物、花鸟为主,最擅画梅花。他创新画梅的干枝技法,受到已故国画大师关山月好评,称其作品“创新出奇,梅家一派,非同流俗。”。

  其作品先后被中国国家文物局、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等多个国家级艺术馆、博物馆长期收藏展出;曾在世界各地举办过三十多次大型梅花艺术展,其代表作品被联合国总部、中国驻美国使馆等收藏。 

  据知,展览于九月二十日结束后,将陆续赴美国纽约、中国厦门、福州和北京举行巡回展。(完)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