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携云南印象来台 捐款望灾区保存民族舞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丽萍携云南印象来台 捐款望灾区保存民族舞蹈
2009年08月29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董会峰)孔雀公主杨丽萍带着美丽的节目——《云南印象》来到台北演出。二十八日,演职员为“莫拉克”台风中受灾的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捐款,“希望他们保存好本质、原汁原味的民族舞蹈文化”。

  《云南印象》歌舞团将在二十九日、三十日为“二00九台北听障奥运艺术月”带来精彩的云南原生态乐舞。二十八日下午,《云南印象》歌舞团团员在台北小巨蛋进行彩排。应前来采访的诸多台湾媒体要求,她们排练了彝族少女的“海菜腔”吟唱,歌声悠扬如同家乡水草随波浪抖动,高难度的花腰彝舞蹈呈现姑娘踏歌起舞时无限喜悦。

  杨丽萍接受访问时表示,《云南印象》是一场非职业的表演,演员是云南少数民族村子里能歌善舞的放牛娃们。“他们唱腔根据对水波的观察而创造,拍手的动作,模仿大自然风吹草动、叶子互相拍打产生的节奏,表达自然界带给他们的心情。”

  她说,云南的舞蹈是少数民族自己创造、祖辈传递下来,“基本上是歌颂大自然,也跟爱情有关”。

  云南印象歌舞团为“听障奥运”到台北演出,遇上台湾南部少数民族同胞遭逢灾难。杨丽萍表示,看到台湾山区少数民族这次受灾厉害,自然、建筑、文化都受损害;我们来自云南丽江、香格里拉、版纳、大理各民族的演员,(捐款)代表心意,为山区保存民族本质、原汁原味的舞蹈文化,作一点这方面贡献。

  有团员表示,希望南台湾受灾的少数民族朋友以“积极、奋斗”的精神去面对自然、社会的挑战。

  喜爱跳舞的台湾听障女孩林仪珊应邀将为《云南印象》开场带来一段“飞天”舞蹈。据台湾主办方介绍,林仪珊因观赏杨丽萍孔雀舞而投入舞蹈。她在受访时表示,听障的朋友必须克服很多困难才能跳舞,“能与偶像同场合作,我觉得很开心”。

  《云南印象》采撷云南二十六个少数民族乐舞精华,以震撼的舞蹈和嘹亮的乐歌呈现崇敬天地、庆祝丰收等节庆的生动时刻;自二00三年公演至今,已演出近二千场次,舞台遍及海内外。(完)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