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国际投洽会将首次举办台湾馆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今年中国国际投洽会将首次举办台湾馆日
2009年08月29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下月初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首次举办台湾地区馆日活动。

  中国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副部长、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黄河明二十八日在此间介绍说,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若干意见》,配合海西建设发展战略,本届中国国际投洽会精心策划组织了系列内容丰富的涉台活动,特别是新设了“台湾地区县市招商展区”和“台湾地区精品展区”,扩大“台湾商品展区”,同时由台北世贸中心牵头举办台湾地区馆日活动,这是投洽会史上首次举办台湾地区馆日活动。

  本届投洽会,还组织了几场重要的涉台论坛研讨会,主要包括福建省政府与上海世博会执委会联合举办的“世博论坛•海西城市发展与合作”论坛;商务部与国台办联合举办的以“两岸经济合作与发展机制”为主题的“第四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中国县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二00九海峡两岸区域经济发展论坛暨青年创业峰会”和英国银行家杂志社举办的“海峡两岸银行业高峰会”等。

  此外,本届论坛还将首次举办“台资农业企业投资项目对接会”。

  黄河明介绍,第十三届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现已基本就绪,本届投洽会在彰显国际品牌魅力、展会规模、论坛研讨会高端务实、项目投资突出行业招商与区域对接等方面均将实现“提升”。从展会规模看,本届投洽会展位达到两千八百个,创历届之最;还将创新同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和“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主题馆”等活动。

  据了解,为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今年世界各国更加重视跨国投资与合作,本届投洽会组展工作受到众多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国际经济组织、商协会和企业高度关注,境外政府共有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境外参展面积约一万五千平方米,许多国家和地区的参展规模大大超过往年,如台湾地区展位达到一百二十八个。(完)

【编辑:卢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