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首次入选“感动漳州”人物 融入当地社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胞首次入选“感动漳州”人物 融入当地社会
2009年09月03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九月二日电 (章闻)“台胞入选‘感动漳州’人物,这说明我们台胞也被当成了‘漳州人’,不再是‘外人’了!”福建漳州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二日在此间告诉记者,二00八年度“感动漳州”人物刚刚揭晓,两名在漳台胞首次入选,引起广大台胞的热烈反响。

  据悉,在二00八年度“感动漳州”人物中,退休台胞黄瑞超以“深山支教”的义举入选十大感动人物;台企天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伯彦以“乐善好施”荣获首次设立的特别奖。

  黄瑞超现年五十六岁,台湾花莲县人,早年曾在美国工作。离休后放弃了在都市的舒适生活,来到了漳州市南太武山深处的隆教乡径内小学义务教授英语。黄先生的住处距离学校有十多公里的山路,为不耽误给学生上课,他学骑摩托车,第一天便在校门口连人带车重重地摔了一跤,左手脱臼。大家劝他好好休养一阵子,第二天,他又按时到校,带着不能高举的左手坚持给学生上课。一年多来,他独特的教学方式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整个山村的人都把这位在小学教英语的台湾人当成贵宾。

  “我很喜欢这里的孩子,只要我住在这里,就会义务支教到底。我还要把英语教学扩大到低年级。相信通过三五年的努力,孩子们会有较大的收获。”黄先生朴实无华的话语令人感动。

  对于荣获“感动漳州”人物特别奖,林伯彦也颇有感触。他说,在漳州这么多年,虽然一直都不觉得自己是外人,可事实上在生活中很多朋友还是把他当成是台商,这让他感觉不能完全融入漳州的生活。如今,这个特别奖让他知道,漳州真没把他当外人。

  何希灏表示,“感动漳州”人物都是一群默默无闻奉献着的人,他们的事迹对于社会有着很大的教育和引导作用。台商协会将尽力帮助台企发展,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台胞在漳州多做益事,积极投身到慈善事业中。

  漳州是台胞重要祖籍地和大陆台商投资密集区,现有台资企业二千四百多家,在漳台胞近二万人。(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