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汉唐乐府《韩熙载夜宴图》受邀参与国庆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汉唐乐府《韩熙载夜宴图》受邀参与国庆演出
2009年09月20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应妮) 作为文化部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庆典中演出唯一受邀的台湾团体,汉唐乐府将于九月二十三、二十四日携经典作品《韩熙载夜宴图》登陆梅兰芳大剧院,并于今晚在此间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进行公益性示范预演。

  该团创办人陈美娥将此次大陆之行称为“感恩感谢之旅”,她表示自己的汉唐乐府从成立伊始,即立足台湾、胸怀大陆、放眼世界;而能两度在紫禁城演出,更是得到众多贤达人士支持资助。她希望作为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能够拥有更多知音。

  台湾汉唐乐府成立于一九八三年。自建团以来,历访美国、欧洲、澳洲、日、韩、东南亚、大陆等地区之高级学府。由于成功地在既成传统框架中注入现代剧场元素,并陆续制作了《丽人行》、《梨园幽梦》、《荔镜奇缘》、《韩熙载夜宴图》、《洛神赋》等舞作,备受佳评,蜚声国际。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以“传达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种精髓”来形容汉唐乐府在世界的影响,也正是他向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正式推荐了汉唐乐府的演出,从而开紫禁城五百余年来的先例,成为进入故宫隆重献演的艺术团体。王表示,把古老的南音和梨园戏融入现代文化精神,活化在艺术舞台上,以当代人乐意接受的形象,从而达到推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目的,这种坚守十分值得尊敬。

  据陈美娥透露,汉唐乐府目前正与法国共制新作《教坊记》,该作将成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邀请剧目。(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