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流孙道存被查出脱产 若没诚意还款恐遭管收(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名流孙道存被查出脱产 若没诚意还款恐遭管收(2)
2009年09月2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孙道存疑隐匿财产在女友名下。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没看到1亿 就声请管收

  至于剩下的欠税款,孙道存希望能给他1年半的时间去筹钱,分期偿还,但这部分,执行官拒绝,坚持按日前孙道存出庭时,执行处订下的条件,今天先还1亿元,半年内再分6期清偿所有欠款,也就是每个月要偿还3000万元。

  士林执行处坚守底线,执行官指出,1亿元不管是现金或本票,今天一定要看到,而且订出半年清偿计划,缺一不可,否则今天就留置孙道存,向士林地院法官声请管收。

孙道存疑隐匿财产在女友名下

  执行官怀疑孙道存将不动产隐匿在前女友颜宁的“东帝士花园广场”、张琼玲的“信义之星”豪宅名下,两户豪宅市值为3亿元;孙道存若不配合还款,执行官必要时会以“隐匿财产”的理由声请对孙管收。

  台北、士林执行处配合税务部门调查,颜宁名下“东帝士花园广场”位于安和路,出资购屋人疑是孙道存本人,豪宅设定抵押新台币6800万元,债权银行为国泰世华银行,至今仍在分期缴交房贷。被怀疑与孙道存有关的另一房产是北市信义区知名豪宅“信义之星”,该房产是2003年间以市价2亿元购得,不动产登记在张琼玲名下,目前由孙道存和新婚嫩妻吴逸萍居住。

  根据“行政执行法”相关规定,有隐匿或处分应供强制执行的财产,可声请拘提管收,管收一期三月,必要时得延长一期;执行官认为,颜宁、张琼玲无相当收入,却能购买上亿元豪宅,因此怀疑两个女人的是孙道存的“人头户”。

  此外,孙道存使用女儿孙芸芸的信用卡附卡消费,执行官也认为,孙道存与“嫩妻”消费后刷卡债务转嫁女儿,付款人可能是孙道存本人,也是另一种形式的隐匿资产,应合于法律上声请管收的要件。孙道存分别应向台北、士林执行处缴纳3700万元及3亿1438 多万元的税款。其中,台北方面已依法签发扣押命令,执行他拥有的大湾大哥大等值股票供执行,只要第三人台湾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未提出异议声明,股票拍卖变现后,执行案即告处分完毕。

“若没诚意还” 孙道存恐遭管收

  士林执行处表示,孙道存日前允诺可在一年半内清偿欠税款,但执行处坚持要他在半年内清偿,双方没有共识,孙也未允诺如期还钱。

  执行处官员透露,孙道存今天如果没有还款诚意,“执行处一定会向法院声请拘提管收。”

  律师陈清茂认为,管收形同羁押,孙道存应会提出具体清偿计划,但重点在清偿计划是否可行,及有无先缴交执行处要求先偿还首期款,两项若都未达标准,对孙很不利。

  士林执行处长秘书薛家麟表示,执行官是否会对孙道存执行拘提管收,要等孙今天到案说明后才有答案,执行官无法预先决定要对孙做何处置。

  台北、士林执行处日前分别追讨孙道存积欠的三亿多元税款。台北处在孙的住处查扣珠宝、红酒等动产,士林处则要求他在十天内先偿还九千八百四十八万元、并在半年内偿完三亿多元税款,孙道存今天是否会偿还款项,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士林执行处要求孙道存最迟今天提出清偿计划,并分七期偿还税款,且头期款要还三分之一;孙当时仅承诺可以完成清偿计划,并在今天给执行处答复,但未允诺同时还钱。

  执行处官员强调,孙道存已被限制出境,他每个月约有二十万元入帐,比起一般民众,孙道存算是高所得,如果他没有还款诚意,难逃拘提管收。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