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国庆庆典电视直播 台湾渔民直言“好幸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观看国庆庆典电视直播 台湾渔民直言“好幸运”
2009年10月01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山十月一日电 (谢汉杰 安庆坤) “喂,亚珍,您听见吗,我是你老公黄阿福呀!您猜我这时候在哪里?正在福建东山岛上观看电视直播的北京国庆大阅兵仪式呢!”还在继续看国庆阅兵仪式,台湾渔民黄阿福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给在台湾的太太拨通了电话。

  在电话里,黄阿福用了好几个“啦”来表达他的惊叹:“唉哇!那庆典、阅兵、游行场面不得了,太壮观啦!空中飞机表演太精彩啦!我们这些台湾渔民这次真是太幸运啦!”

  一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因避风停靠福建东山港的三十多位台湾渔民,纷纷上岸来到东山城关边防工作站三楼会议室观看电视直播的北京国庆盛典。

  十时许,当看到胡锦涛主席站在检阅车上向游行队伍招手致意时,台湾渔民们热烈地鼓起掌来;当阅兵队伍迈着雄壮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时,他们不断地挥动小国旗,喝彩叫好。不少人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第一时间将这个大喜消息告诉在台湾的亲人。

  来自台湾嘉义的青年渔民王大贵、李亚海等几位台湾青年渔民,怕自已用语言无法表达阅兵、游行的壮观场景,干脆将手机放在电视机前,向台湾亲人来一个“现场直播”。

  国庆盛典直播近三个小时,三十多位台湾渔民自始至终看完电视直播,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家住台湾高雄的台轮船长洪大龙激动地对记者说,他们五位渔民这次出海由于遇上热带风暴,九月三十日早上赶到东山港避风,受到边防官兵的热情接待,送给他们红酒、月饼、柚子、矿泉水等中秋节食品。今天又赶上国庆,电视直播庆典仪式,阅兵、游行场面好壮观,亲身感觉祖国大陆好伟大!

  “首次看到这样的盛典,将使我们终身难忘!”许多台湾渔民都这样说。(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