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水果花车”参与厦门花车巡游祝新中国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水果花车”参与厦门花车巡游祝新中国华诞
2009年10月01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月一日电 (记者 杨伏山)在神州大地共同欢庆新中国六十华诞之日,今晚八时,厦门举办二00九厦门花车巡游,四个板块的主题花车和欢歌热舞的表演方阵在厦门繁华的市区热闹巡游,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以台湾水果为主题,象征宝岛珍果搭起两岸沟通桥梁、连接两岸一家亲民族情怀的“两岸水果花车”,使得今年的厦门花车巡游,散发出浓浓的台湾原住民文化特色。

  参与二00九厦门花车巡游的二十六部夜光花车,从厦门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出发,沿着湖滨南路-鹭江道—演武大桥—环岛路观音山海滨旅游休闲区等线路,一路巡游。另有十六支表演方队也参与巡游队伍,一路上以精彩纷呈的各色表演,与厦门市民和莅厦游客热烈互动,共享激情与欢乐。

  参与巡游的花车,由反映厦门特区建设成就——厦门人民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的花车和厦门市国际友城及境外友好机构的花车、体现各地旅游要素的花车和反映流行时尚、卡通幽默、动漫造型等内容的花车,组成“祖国万岁、五洲同庆、快乐旅游、欢乐吉祥”四个主题板块。

  二00九厦门花车巡游今晚从厦门最繁华的中心市区思明区开始启动,白天展示,晚上巡游;随后几天还将陆续在该市湖里、海沧、集美、同安五个区陆续登场,与市民和游客共度佳节。

  厦门花车巡游始于二00三年,至今已坚持六个春秋,共制作了一百二十多部各式花车,组织八十多个特色表演方阵,吸引了数百万人次的游客和市民的观看。今年的花车巡游适逢新中国六十华诞,巡游活动气氛尤为喜庆和热烈,展示了厦门作为海西龙头城市蓬勃发展的气势与和谐盛世的氛围。(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