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助力福州“古街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美食助力福州“古街游”
2009年10月03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日电 (张羽)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两岸美食携手亮相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福州三坊七巷,让游客在游览福州明清古街坊的同时,还可品尝到地道的闽台美食,使“古街游”异常火爆。

  记者二日在福州南后街看到,整条古街灯笼高挂、鲜花簇拥、彩旗飘扬,呈现出一派喜庆的景象。在此间举办的闽台美食节上,台湾的蚵仔煎、榴莲酥、公婆饼、铜锣烧,福州的鱼丸、肉燕、礼饼等五十多种闽台美食荟萃三坊七巷,吸引众多游客品尝。

  来自台湾的美食中,数“铜锣烧”最受游人欢迎,成为美食节上一道风景。摊主黄师傅告诉记者,国庆假期这两天游客暴增,每天能卖出上千个,比“渔俗夜市”开张时卖得都好。

  游客们纷纷表示,探访“千年古街”还可品尝到正宗的“闽台美食”,既方便又享受。

  记者还从三坊七巷管委会获悉,装扮一新的水榭戏台在节日期间每天都有民俗专场演出,包括闽剧、福州十番、福州评话、伬唱表演、禅和曲表演等。水榭戏台主座厅堂每天晚上都将有一场极具地方特色的福州传统婚庆表演。

  此外,游客在三坊七巷设置的展厅内,还可以参观福州老照片展、福州奇石展,观看中秋传统文化展示,参加中秋拜月、摆塔、博饼、现场扎花灯、捏泥人等活动。

  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说,该管委会将在南后街口旅游接待点发放七千二百张免费参观券,游客可凭券免费参观林觉民故居、冰心故居、严复故居、二梅书屋及林则徐纪念馆等景点,预计八天长假期间,三坊七巷的游客总人数将创历史同期新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