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慈济中秋苏州祈福:两岸“爱的互动”成一家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慈济中秋苏州祈福:两岸“爱的互动”成一家人
2009年10月03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0月3日电 (廖勇斌) 台湾慈济基金会和苏州工业园区国际博览中心今晚共同举办“慈济——爱洒活动”的中秋祈福会,来自上海、厦门、杭州和苏州等地约二百名慈济志工,与近五百名观众聚集博览中心广场进行祈福活动,以这种特殊方式共度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

  祈福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在大屏幕上播放慈济在四川赈灾的影像。四川大地震后的第二天,慈济就向灾区派出了第一批赈灾团前往一线赈灾。慈济千人次的志工活跃在赈灾团设置的灾民救助点,不辞辛劳的展开救助工作。他们的善举也让更多的人们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今年,当台湾遭遇台风袭击之后,曾经受过慈济人关爱的许多四川灾区民众及中国各地的人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也纷纷向台湾伸出援手。

  台湾慈济佛教基金会是岛内最大的民间慈善机构,一九六六年创办于台湾省花莲县,是立足台湾、宏观天下的慈善团体,四十年来在台湾致力于社会服务、医疗建设、教育建设、社会文化等志业。慈济的经费完全来自民间,志工也是各项服务方案的主要运行者,因此善款的使用得到最佳监督,获得海内外社会大众的信任与支持。

  二00八年二月,慈济被中国国台办正式批准成立慈善事业基金会,这是首个由非大陆人担任法定代表人的民间基金会。近几年来,慈济人的身影也活跃在大陆灾区及贫困地区,它们的“大爱”也传播至各地。

  台湾慈济基金会委员陈慈雯女士向记者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我们真的要感恩两岸同胞能够在对方遭受苦难的时候,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关爱,我们要给两岸同胞祈福,这是爱的互动。(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