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质疑“猫空缆车保全松散”假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政府质疑“猫空缆车保全松散”假新闻
2009年10月12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二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 台北市政府十二日举行记者会,公布监视器画面,指民进党籍市议员洪健益疑涉破坏猫空缆车车站设施,再带媒体入内拍摄,制造假新闻。

  当事的洪健益承认门是他所开的没错,不过辩称是基于公共安全。

  台北市政府十二日发布新闻稿《民代破坏猫空站,市府播放监视录像带还原真相》说,十一日、十二日民视报道“缆车猫空站保全松散”相关新闻后,台北市政府为顾及游客与站内安全,要求相关单位了解该事件,如属实则应改善。然而,在十一日下午台北市文山第一分局派出所接获猫缆行控中心报案,表示缆车猫空站门板遭破坏入侵。经警察现场采证并调阅监视器画面后,发现该起事件似乎和新闻报导有所关系。

  新闻稿说,台北市政府发言人赵心屏在公布监视器画面后表示,有穿着议员洪健益议员背心的男子带着二男一女携带摄影机破坏门板后擅闯缆车猫空站,然后透过新闻指称“猫缆随你闯、停业保全松散”。整起事件疑似自编自导、制造假新闻,令人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另据民视报道,十一日民视报导猫缆保全管理松散,十二日台北市政府大动作,公布监视器画面,指控洪健益带记者破坏木门,批评是议员和媒体制造假新闻,洪健益说,门是他开的没错,但他是基于公共安全,对于市府的动作,洪健益也要反告市府。

  民视则发出声明稿称,有关报道起因是洪健益于十一日主动提供该台采访中心记者猫缆站闲置相关画面,而该画面是洪健益更早两天自行拍摄。民视才于十一日当天,要求议员随同前行查证,以求毋枉毋纵。该电视台记者随洪健益到现场后,如有所谓破坏车站门板的行为,纯系洪议员个人所为,与该台记者无涉,相关过程该台记者也已全程拍摄留证。民视“绝未有与他人共同制造新闻假象之事实与意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