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与台湾工业总会签约联手打造台湾商品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昆山与台湾工业总会签约联手打造台湾商品城
2009年10月17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六日电 (李克祥)十六日上午,江苏昆山花桥商务城与台湾工业总会签约,将合作建设台湾商品城,双方将合力把花桥打造成为台湾商品进入大陆的“第一平台”。这项签约活动成为当天开幕的花桥国际商务城金秋经贸招商活动中的一项重头戏。

  “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位于沪宁高速昆山段陆家出口处,将成为大陆最大的“台湾商品城”。届时,这里既是台湾商品交易、展示和分拨配送中心,也是台湾商品物流保税中心和综合服务配套中心。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先生说,该会正在昆山花桥参与台湾商品城的开发计划。他认为,金融危机冲击下,台湾商品需要发展的新契机,昆山及其周边区域经济发达、人口众多,是台湾商品在内地销售的重要区域,而昆山花桥是台湾商品转销内地的重要平台,将建设成为交易、展示、分拨中心和物流保税中心,这一平台的建立,需要众多台商参与,台湾工业总会将尽力促成。

  海峡两岸“大三通”后,台湾商品将大规模进入大陆市场,昆山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机遇,开始筹划从制造业向商贸服务业的转型。昆山市委书记张国华表示,昆山花桥将以高起点的规划,用五年时间打造出台湾商品进入大陆的“第一平台”,从而实现城市经济与发展格局的新突破。

  长三角最大的“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建设已于今年九月全面启动。昆山作为中国大陆三大台商投资密集区之一,拥有台资企业三千四百多家,素有“小台北”之称,发展对台经贸具有特殊优势。(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