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台新闻界论坛发表倡议 勉励同仁与时代共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沪台新闻界论坛发表倡议 勉励同仁与时代共发展
2009年10月19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9日电 为了增强沪台两地新闻界的沟通交流,促进共赢发展,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为指导单位,由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共创机遇 同赢挑战——首届沪台新闻界论坛》,10月18日在上海举行。

  作为本次论坛取得的成果,今天下午,沪台两地新闻界共同发出倡议书,勉励两岸新闻界人士共同努力,为繁荣发展两岸新闻传媒事业,为中华复兴、造福民众而努力奋斗。

  倡议书全文如下:

  十月金秋,日丽风和。今天,我们沪台两地的新闻工作者欢聚在浦江之畔,围绕“合作、共赢”之主题,共议传媒事业应对世界经济危机的社会职责和发展之路,同叙海峡两岸血浓于水、共克时艰的同胞之情,充分表达了沪台两地传媒业顺应时代潮流,致力共同发展的强烈愿望,为沪台两地新闻界的交流合作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步。这一难忘时刻,将永为史册所载录,永为日月所铭鉴!

  万里之行,积于跬步。沪台新闻工作者共同认知,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严峻挑战,两岸传媒事业合作发展的伟大历程任重而道远,还有许多途径要探索,还有许多课题要破解,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但首要之义是,两岸新闻传媒应该切实承担起时代重托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公信力,扩大影响力,以真实、准确、全面、公正的新闻信息传播,努力担当传承中华文化、繁荣人民福祉、激励社会进步、推动民族振兴之舆论先导和前进号角,这是沪台两地新闻工作者在本次论坛达成的基本共识,并为之共同遵循的社会道义和奋斗目标。我们坚信,“同根同宗、同心同德”,这是两岸新闻界同仁坚持团结之本、实现共赢之源,也是鞭策我们充满“任虽重而犹轻、道虽远而犹近”的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应对挑战,开拓美好未来之坚固的精神基石。

  以历史为己任,与时代共发展,这是两岸新闻工作者的共同决择。为此,我们两地同仁发出倡议,要共同发扬光大“着眼长远,坚持不怠”的精神,努力总结分享本次论坛所取得的宝贵成果,并把这次成功的聚会作为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形成交流机制,构建合作平台,不断往来,加深了解,致力于深化探讨,开拓创新,协力互助,优势互补,以坚定扎实的前进步伐,殚智竭力,和谐共进,为繁荣发展两岸新闻传媒事业,为中华复兴、造福民众而努力奋斗!

  首届沪台新闻界论坛全体代表

  2009年10月19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