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青年学子以技会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青年学子以技会友
2009年10月19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10月19日电(记者 田齐)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相互借鉴,促进交流”为主题的二00九两岸青年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十九日在天津拉开帷幕。来自台湾八所职业院校和天津六所职业院校的一百二十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宣布比赛开始。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局长李维一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致辞。李维一说,两岸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向前发展,为两岸教育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台湾职业技术教育有着良好的基础,在经济起飞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大陆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急需大量的职业技术人才。开展两岸职业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有利于职教学校的相互学习借鉴,也有利于启迪青年人的智慧。

  台湾代表队总领队、台湾科技大学主任王朝正指出,举办青年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既可以促进社会对职业技能教育的重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检讨我们技能教育、技能训练的成果,又为两岸职教学校提供了相互观摩的机会。每个人都有梦想,这些梦想最终都要靠双手来完成。希望两岸学生互相学习,加深了解,以技会友。

  据悉,本次竞赛分中职和高职两个组别进行。竞赛项目包括控技能数控车床操作、钳工技能、计算机技能软件程序设计、平面设计、网络建设与管理、汽车维修技术等。(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