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来川考察探寻西部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来川考察探寻西部机会
2009年11月06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1月6日电 (刘贤 李鹏程) 台湾华新丽华集团董事长焦佑伦、台新金融控股董事长吴东亮一行近日来川考察。6日下午,与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会晤,探讨在川投资机遇。

  台湾华新丽华集团是台湾百大财团之一,主要投资事业有华邦电子、华新科技、歌林建筑等等。2008年,集团总营业额折合美元约为47.84亿元。

  黄小祥首先感谢了华新丽华等台湾企业对四川地震的无私援助,并向焦佑伦一行介绍了四川灾后重建及经济恢复的最新情况。

  黄小祥说,目前四川灾后农房重建已完成97%,学校重建也已完成90%以上,预计明年9月底将基本完成整个重建工程。台湾同胞对四川的关爱与援助已经变成一个个成果。四川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13.5%,工业增长20%。此外,1到10月,外商投资增长2.7%,是大陆唯一外商投资正增长的省份。

  焦佑伦十年前曾来过四川,十分惊叹于四川在十年间的巨大变化。他说,四川山川锦绣,到了九寨沟才知中国景色之美,峨眉山寺庙的幽静气氛和野生猕猴桃的滋味都让人流连忘返。四川和台湾在汶川大地震和“莫拉克”风灾中,更加增进了了解,建立起了友谊的桥梁。此次来川考察就是为了积极探寻在西部的投资机会,加强交流合作。

  黄小祥说,目前台湾与成都每周有13个航班往返,非常欢迎台湾同胞到四川来。希望台湾和四川越走越亲,越走越近。(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