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取得丰硕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取得丰硕成果
2009年11月08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全体大会8日上午在浙江宁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会议并致词。 中新社发 何蒋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宁波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曾嘉 何蒋勇) 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八日在浙江省宁波市闭幕。

  在当天的全体会议上,两岸农渔水利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两岸自然灾害预防及灾后重建合作、两岸农业技术及产业合作、两岸渔业合作发展趋势及两岸水利合作愿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达成广泛共识。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在会上宣读了《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共同倡议》(全文另发)。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做了总结。他表示,这次交流会,是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形势下召开的。与会人士既有两岸各主要政党的代表,也有以特邀嘉宾身份出席的大陆主管部门人士;既有两岸的专家学者,更有一大批工作在两岸农、渔、水利业和防灾救灾一线的代表人士,特别是有不少来自台湾中南部农会和渔会的负责人,大家都是本着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交流合作的诚意而来,本着为两岸民众办实事、谋福祉的善意而来,本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愿望而来。

  王毅表示,新形势下推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需要统筹兼顾,更周全地照顾到两岸各个界别和群体的利益,使两岸经济合作的成果,更广泛地惠及两岸同胞,尤其是广大基层民众。这次会议达成的十二条“共同倡议”汇集了与会人士的真知灼见,反映了两岸民众的需求和期待,集中体现了大家期盼加强互利合作的共同意愿。归纳起来有四个特点:

  一是涉及面广。涵盖农、渔、水利、节能减排和绿色能源、防灾减灾等五大类三十多项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

  二是前瞻性强。不仅关注解决当前存在的现实问题,而且着眼未来,提出了很多富有预见性和前瞻性的建议。

  三是突出了机制化建设。十二条倡议中至少有十条有关构建合作机制或平台的建议,反映了两岸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必然趋势。

  四是贯穿了维护和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的宗旨。这是“共同倡议”的最大特点,也是核心所在。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目的是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广大基层民众谋福祉,这是交流会上达成的最大共识。(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