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两岸签署MOU地点时间方式对大陆都不是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毅:两岸签署MOU地点时间方式对大陆都不是问题
2009年11月11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国台办发言人杨毅介绍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的进展情况,杨毅说,今年4月26日,两岸两会在南京签署了《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确立了两岸金融合作的框架。两岸金融主管机构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机制是落实这一协议的具体措施。关于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的问题,对于台湾方面关切的签署的地点、时间、方式,对于大陆方面来讲都不是问题。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路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十一日在此间表示,台湾方面关切的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地点、时间、方式,对于大陆方面来讲都不是问题。

  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MOU目前快要进入签署的阶段,但是台湾方面提出希望两岸用换文的方式签署,MOU目前到底进度如何?签署的时间和形式是不是有具体的答案?

  杨毅回答说,对于银行业和证券、期货业来讲,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建立监管合作机制,是双方互设或参股金融机构的前提条件。两岸金融监管合作机制的建立,将为两岸金融合作迈入实质阶段创造积极条件,有利于促进两岸金融业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大陆台资企业的融资环境。所以,台湾的工商界、金融界对此高度期盼,希望早点签下。

  杨毅介绍,今年四月二十六日,两岸两会在南京签署了《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确立了两岸金融合作的框架。两岸金融主管机构签署监管合作备忘录、建立合作机制是落实这一协议的具体措施。目前,两岸金融监管机构依照协议确定的原则,已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商,双方对签署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所涉及的业务性、技术性问题已经达成一致意见。

  杨毅说,王毅主任十一月八日在宁波表示,关于两岸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的问题,大陆方面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签。“今天我还想进一步说明,台湾方面关切的签署的地点、时间、方式,对于大陆方面来讲都不是问题。”(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