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保仪尊王金身起驾巡游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保仪尊王金身起驾巡游台湾
2009年11月29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安溪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林永传 陈德进)“尊王显赫传千古,王爵威灵颂万年。”二十九日,福建安溪大坪乡集应庙保仪尊王金身起驾,经由厦门前往台湾参访、巡游,开展两岸宗教文化交流活动。

  由安溪大坪、安溪虎邱、厦门同安等地保仪尊王信众组成的陪护团九十人,参与保仪尊王金身陪护,将在台湾巡游六天。

  大坪集应庙坐落于福建安溪县大坪乡大坪社溪尾,内奉祀保仪尊王诸神祇。保仪尊王俗称“尪公”或“尪元帅”,又称“保仪大夫”,信众布及安溪大坪高、林、张三大族姓祖居地七个行政村,安溪虎邱双格、林东、石山、双都,厦门同安小坪、军营等地。

  明末清初,随着大坪村民外迁,集应庙香火也远播海内外,仅在台湾景美、万隆、木栅地区就设有分炉三处,信众达二十万之多。大坪集应庙管委会负责人之一高文贯说:“每年都有一批批台湾信众组团回大坪主庙进香拜谒。”

  “大坪乡是台胞主要祖籍地,现在两岸发展态势良好,大坪乡与在台宗亲交流更是频繁,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的交流交往。”大坪乡长李宏鸣说,早在本月五日,大坪乡就曾组织高姓宗亲恳亲团一行三十六人,前往台北访亲探友,聊叙乡情。(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