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庞大商机如何发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客庞大商机如何发掘?
2009年12月03日 04:0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商业发展研究院今天召开“掌握陆客加值要领,实现庞大潜在商机”研究成果发表记者会。商研院副院长杜紫宸表示,今年大陆游客来台旅次有望达到90万人次,数量直逼日本客。陆客来台确实给台湾带来了商机,但陆客庞大的商机尚未好好开掘,未来台湾相关单位应该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接待大陆游客的方式和水准。

  商研院助理研究员李竺姮说,在过去一段时间,他们一共找了28位导游访谈,并且观察了122位陆客的消费行为,做成这项研究。调查发现陆客在台湾的游程还是停留在看阿里山、游日月潭、买茶叶、吃蚵仔煎,在每日人均60美元的接待待遇下,扣除旅行社抽佣,只能住无星级旅馆,吃大桌菜,逛了一圈台湾回大陆,还觉得阿里山也不怎么样,台湾人吃住也不怎么好的错误印象。

  杜紫宸解释说,许多国际观光客来台湾,“鼎泰丰与诚品书局都是必游之处,但一般陆客来台湾都没有去”,“没有去过,怎么知道台湾的美?”再加上有关部门或旅行社对陆客团有形、无形的限制,如晚间8时30分前必须将陆客带回饭店,种种因素让大多数陆客至今仍无法领略台湾之美。

  杜紫宸建议台湾主管单位与观光业者日后多多开发针对大陆都会白领、年轻族群、青少年的优质行程,推动精致化、主题性的高价行程,并结合民俗文化、偶像崇拜、高品质服务及台湾精品形象加值配套,相信一定可以将尚未爆发的陆客商机开发出来。

  杜紫宸还建议在大陆投资庞大的鸿海、顶新、旺旺等台商企业,今年不妨邀请大陆籍干部来台尾牙,不但可以凝聚员工向心力、深化台湾品牌及企业形象,还可让观光产业获益,“一举多得,而且马上就可以做”。  (记者吴亚明、聂传清)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