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见海基会代表团 望台湾同胞支持海西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孙春兰见海基会代表团 望台湾同胞支持海西发展
2009年12月09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九日电 (詹托荣)九日晚,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在此间会见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一行。孙春兰在会见时说,希望台湾同胞鼎力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建设。

  当晚,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大、福建省政府、福建省政协等部门的主要官员,在福州会见由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领的台湾海基会代表团一行二十人。海基会代表团于九日上午抵达福州,将参加于十日上午举行的海协会、海基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

  “闽台有着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的五种特殊关系,福建和台湾有着特殊的感情,福建在对台有着诸多方面先行先试。”孙春兰在会见时说,一直以来,福建努力拓展两岸合作的交流领域,搭建两岸合作的平台,探索两岸合作的方式,致力于为台湾同胞提供更好的服务,造福两岸民众。

  孙春兰说,在今年五月份,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福建紧紧抓住这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好,把福建打造成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孙春兰希望台湾同胞鼎力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建设。

  高孔廉在会见中,向刚上任十天的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及福建主要官员的会见表示感谢。高孔廉说,福建和台湾有着长远的历史关系,台湾大部分民众的祖籍地在福建,福建发挥着两岸合作交流的桥梁作用。

  截至到今年十月份,福建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九千九百六十五个,实际利用台资一百五十八点四亿美元。(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