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陈江会”临近 台当局加强对相关议题宣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四次“陈江会”临近 台当局加强对相关议题宣导
2009年12月10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陈立宇、曾嘉)第四次“陈江会”将于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台中市举行。两岸两会将协商解决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合作、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等四项议题。台当局有关部门近日也加强了对相关议题的宣导。

  台湾“立法院”财委会十日举行全体会议,由当局财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李述德在会上作关于第四次“陈江会”两岸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事宜的专案报告。

  李述德指出,两岸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目前大陆已成为台湾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贸易顺差来源地,也是台湾对外投资最多的地区,由于两岸贸易、投资及各项经贸往来已十分密切,因此,两岸两会有必要协商及签署租税协议,以根本解决两岸重复课税的问题,让投资人在两岸之间的投资及产业布局,能在税负更具稳定性及可预测性的环境下永续发展。

  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也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提出第四次"陈江会"前专案报告。此外,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经济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近日也透过媒体,就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合作等议题作出政策说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