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中:“陈江会”所签协议执行情况达到预期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郑立中:“陈江会”所签协议执行情况达到预期目标
2009年12月10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中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众多境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当日中午,海协会、海基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结束后,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分别在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两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结果及第四次“陈江会”具体的行程安排。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日电 (詹托荣)十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此间表示,从目前来看,前三次“陈江会”所签订的九项协议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达到预期目标。

  当天中午,郑立中在福建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于当天上午举行的海协会、海基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情况及第四次“陈江会”相关事宜,并回答境内外媒体记者提问。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前三次“陈江会”所签订的九项协议执行情况,郑立中回答说:“九项协议签订以后,经过双方的努力,双方按照协议规定的范围执行,总的执行还是比较好的,达到预期的目标。”

  郑立中举例说,两岸空运协议签订后,从今年一至八月份,两岸的常态包机运输旅客已达一百六十六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百分之八十三点七,双方的航运公司一共运输货物达三万零四百四十亿顿,平均载运力达到了六十八点四。“从这个情况来看,应该是很好的,达到预期的目标。”

  “两岸所签署的协议都是两岸发展的需要,给两岸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郑立中说,海峡两岸海运协议、两岸邮政协议、两岸食品安全协议等签订后,双方按照协议开展业务,为两岸同胞的交流、往来,创造更为便捷的条件,两岸各方面的互动也更为频繁。

  据透露,第四次“陈江会”将于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台湾台中市举行,在第四次“陈江会”上,海协会、海基会有望签订涉及两岸的渔、农、工商等领域的协议。

  在前三次“陈江会”中,海协会、海基会共签订了九项协议、一项共识,具体包括《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及陆资赴台共识。(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