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彭磷基再捐百万奖励台湾学生学中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港商彭磷基再捐百万奖励台湾学生学中医
2009年12月12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黄耀辉)记者十一日从广东肇庆祈福集团获悉,香港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近日再捐一百万元人民币,奖励在大陆知名中医药院校品学兼优的台湾学生。

  彭磷基,广东番禺人,香港祈福集团董事长,从二00七年起在肇庆投资置业。

  二00七年一月,彭磷基先生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五百万元人民币设立“祈福彭磷基奖励基金”,用于鼓励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国内十一所知名中医药院校品学兼优的台湾籍本科生和硕士生。

  该项基金是国内首个对来大陆学习中医药的台湾大学生的奖励基金,并每年从十一所项目高校的在校台湾籍中医药学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生中评选一百五十名优秀学生给予五千元人民币奖励,对在中医药专业做出特殊贡献的优秀台湾学生,还给予每人两万元人民币的专项奖。

  据祈福集团介绍,除奖励学生以外,每年用基金组织暑期夏令营、讲座等活动,给获奖学生们提供交流平台。

  据了解,从二00二年开始,祈福集团持续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款达三千万元人民币,除祈福彭磷基奖励基金外,还包括儿童发明奖、儿童疑难重症研究、支持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绿茵星光”,关注慈善公益,向社会教育、医疗、赈灾、环保等多个领域的捐款超过三亿元人民币。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