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金溥聪:他的决断力和执行力与我互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谈金溥聪:他的决断力和执行力与我互补
2009年12月12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溥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陈立宇、曾嘉)中国国民党九日突然宣布由金溥聪接替副主席詹春柏兼任的职务,出任该党的秘书长,使得这位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上的“老搭档”,已沉寂多时的“金小刀”再次成为此间媒体连日来关注的焦点。

  台湾中天电视台十一日晚间播出了对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专访,马英九表示,找金溥聪出任国民党秘书长是日前举行的台湾县市长“三合一”选举前就商量好的,他希望有人能贯彻他的理念,需要这种具创意魄力的人来跟他互补。

  马英九说,找金溥聪回台接任国民党秘书长,“这事情我们在选前就商量过了”,是我十月接任党主席后计划中的一部分,不是因为选举。找金溥聪跟副主席詹春柏合作,具有“老干新枝”的作用,詹春柏对党务运作非常了解,人脉广泛,金溥聪则擅长文宣与网络创意,可以形成“铁三角”。

  马英九说,“我希望我做了决定,能有人贯彻”,要把党的力量激发出来,提振基层士气,把这次没有投票的支持者找回来,这需要具备创意及魄力的人出来做。“金溥聪有决断力和执行力,对媒体也比较了解,这与我是互补。”

  “金溥聪所学、经历环境、风格与我都不一样”,马英九举例说,像我是台北长大的,金溥聪则是在台南长大的,他的闽南语讲得比我好多了,只是平时讲得比较少。

  马英九说,对金溥聪,不见得每个人都欣赏,但他正义感很强。像是“请鬼抓药单”是“立委”在讲,也不算太意外。因为一些人过去对金溥聪也有争议,这部份他需要努力去化解。

  马英九还透露,这两天他与金溥聪通过电话,听起来金溥聪的心情还好,“我觉得他应该戒慎恐惧,未来挑战严峻,我告诉他要非常谨慎、努力谦虚,接下工作后要一步一步实现”。他并表示,金溥聪是他找来的,他就要负责。

  马英九说,金溥聪秘书长未来要处理的主要是党务改革,并非如一些媒体“名嘴”所说,是要终结党内的派系。

  他说,这可能是很大的误会。派系是草根民主的重要一环,也有一定的正面作用,他不是全面否定派系,只是不希望过度运作超越公共利益或党的利益,金溥聪来也不是要做这些事情。

  马英九说,在美国作访问学者的金溥聪将很快就会返回台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