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台交流频繁 推出大规模“非遗”展演盛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台交流频繁 推出大规模“非遗”展演盛会
2009年12月23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2月23日电 (朱晓颖 车宁)二十三日,江苏与台湾间今年最后一场大型文化活动、两岸恢复交流二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非遗”展演盛会——“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顺利落幕,江苏外派团八十五人陆续返苏,标志着苏台今年轮番密集的文化交流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记者发现,今年江苏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人员往来“曝光度”频增:今年三月二十八日,江苏无锡和台北首次以民间形式跨两岸共办“世界佛教论坛”;四月二十六日,第三次“陈江会”在南京举办;五月三十日至六月一日,吴伯雄一行在宁访问,坦言“访问效果超预期”;九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南京举办“台湾名品交易会”,数十万人挤爆会场;十一月九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率团赴台访问,并参加“台湾江苏周”活动。

  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厅外事处了解到,今年三月,江苏被增批为大陆对台文化交流基地后,苏台间文化交流日渐升温。在此期间,“金陵风江苏中国画名家联展”赴台展出,七位江苏画家的五十六幅作品在台展示,台北“国父纪念馆”、台北市立美术馆、台湾美术馆、台湾历史博物馆、台湾“故宫博物院”等负责人与江苏画家互动,并互赠了礼品。同时,台北县政府在宁推荐当地旅游业,与南京合办“两岸摄影艺术作品展”等。

  自南京开通对台空中直航航班、江苏十二个江海港被列入两岸首批海运直航港口后,苏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记者从江苏省台办了解到,台湾同胞来江苏探亲、旅游、经商等已累计超过五百八十万人次,自去年七月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江苏有近三点三万人领略了宝岛风光。(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