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和惟觉法师同为两岸和平发展祈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和惟觉法师同为两岸和平发展祈福
2009年12月24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4日,台湾中台禅寺主持惟觉法师在禅寺中道堂举办茶会,欢迎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投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题:陈云林和惟觉法师同为两岸和平发展祈福

  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曾嘉

  前来进行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的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人,二十四日上午从台中市驱车来到位于南投埔里的台湾名刹中台禅寺,拜会禅寺创建人和住持惟觉法师。并和惟觉法师与寺中僧尼及信众一起,为两岸和平发展拈香祈福。

  陈云林等到达宏大壮观的中台禅寺时,受到数百位信众的夹道鼓掌欢迎,寺中众僧尼则列队合掌致意,年逾八旬的惟觉法师身披袈裟,亲自等候在正殿盛情接待,在惟觉法师致诵经文,为两岸和平繁荣祈福后,众人一起在佛祖像前拈香,为两岸和平发展祈福。

  随后,惟觉法师陪同陈云林等参观了寺院,并在寺中的中道堂进行茶会。

  中道堂的正中,定格着一幅山势雄浑,林木葱茏的中国水墨山水画,上面悬挂的是“欢迎海协会陈会长云林先生”的横幅,山水画两旁的“禅门风骨,中华气象”两条书法对联,笔力苍劲,与堂前惟觉法师用毛笔手书的中道堂三字相互映照,充分展现了寺庙主持对于中国文化的造诣和深深的热爱。

  落座后,惟觉法师首先致辞赞许两会一年多来共同签署的各项协议给两岸众生带来的和平、荣景和希望。

  他说,过去两岸隔绝多年,如今“三通”几经波折有了结果,实在令人欣慰。他还赞扬大陆在全世界设立孔子学院,光大中国文化,是在做非常正确的事。

  依惟觉法师观之,不仅两岸,全世界都希望和平、和谐、欢喜快乐。他说,佛经讲慈悲、智慧、宽忍、尊重,也是对和平的祈求,但愿众生背离苦难,不愿自己追求安乐,这是从古至今中国文化真正不变的精髓。他并期许两岸都要追求和平、和谐,发扬光大中国传统文化。

  陈云林接着致辞时表示,参访中台禅寺、拜会惟觉法师,是他近二十年来从事对台工作心中的愿望之一。他盛赞惟觉法师一直为两岸和平不辞劳苦、不断奔波,目的就是希望两岸关系风清云开,雨过天晴,和平发展。

  陈云林也肯定惟觉法师对加强两岸佛教界的交流起了重要推动作用,做出很多贡献。说两岸两会已签署的十二项协议,涉及的都是普通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符合惟觉法师期望人间和平、人人善良、大家生活幸福的祈求。称这是大家同为中华民族的缘。

  约半小时的茶会结束后,惟觉法师代表中台禅寺分别致赠礼品给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及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包括中台禅寺画册、白玉佛尊和中台禅寺水晶模型,他还特别为陈云林、江丙坤及其夫人和郑立中戴上吉祥念珠。  

  接着,惟觉法师陪同陈云林等参观了中台禅寺博物馆,这里收藏有惟觉法师苦心孤诣收集、收藏的中国历代佛像。参访在其乐融融,意犹未尽,惟时间有限中告一段落。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