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西部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三明西部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2009年12月25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25日电 (张玉生)福建省三明市清流220千伏龙津输变电工程近日启动送电。这座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的三明西部首座220千伏变电站的投运,标志着海峡西岸“绿色腹地”三明驶上福建电力高速公路。

  福建三明是海峡两岸林业合作的重要区域,大陆唯一的海峡两岸林业合作实验区就设与此。作为海峡西岸的“绿色腹地”,三明近年来吸引了众多的客商,尤其是台湾同胞纷纷跨越海峡前来投资林业和林产加工业。

  继福建电网500千伏大环网23日成功合环,三明500千伏线路实现了经南平连接宁德与华东联网,另外还有两回和龙岩500千伏变电站连接,经龙岩500千伏变电站过漳州,未来可与珠江三角洲连接。

  从中长期规划,三明500千伏线路将贯穿中部和泉州联络,与内陆江西连接,打造三明电网在福建中部的重要电网枢纽地位。

  此间人士称,随着覆盖全省的500千伏大环网全线正式贯通,清流220千伏龙津输变电工程启动送电,海峡两岸林业合作实验区的投资环境获进一步改善,有助于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发展。

  “十一五”期间,三明投入36.5亿元建设坚强电网,投资额是“十五”期间的2.9倍。2006至2008年,三明电网完成投资32亿元,超过三明地区建国以来电网资产总和,相当于再造一个三明电网。今年,三明电网建设又完成投资6.97亿元,使之得到了全面升级更新。(福建分社孙贤迅编通讯员稿、罗钦文签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