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政协成为推动闽台交流合作重要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各地政协成为推动闽台交流合作重要力量
2010年01月23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三日电 (詹托荣)二00九年,福建各设区市政协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先后赴台开展文化交流和经济考察,推动闽台贸易合作,开创了大陆地方政协与台湾地方议会在岛内签署交流协议先例。

  二十三日下午三时许,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福州开幕,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在大会上作《十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叶继革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本次福建省政协会议特邀台湾委员十九人、华侨委员十八人出席,还邀请了一百二十一名香港人士和二十八名澳门人士出席、列席会议。

  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福建省政协发挥“五缘”优势,多形式、多领域开展工作,不断拓宽闽台交流合作的渠道。

  梁绮萍在报告中介绍,二00九年,福建省政协支持福州、厦门、泉州、三明、莆田等设区市政协发挥区位优势,赴台开展文化交流和经济考察,推动闽台贸易合作;支持南平、龙岩、漳州、宁德等设区市政协以祖地文化为纽带,赴台开展朱子文化交流和客家族谱巡回展,举办了海商论坛、漳台族谱对接、陈靖姑金身巡游台湾等活动,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感。

  同时,福建省政协发挥特邀委员的作用,密切联系台湾岛内重要社团和重要人士,积极开展联络联谊活动,着力做好台湾人民工作;认真督办涉台提案,深入开展在闽台资企业发展状况调研,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困难。

  对于二0一0年,梁绮萍表示,福建省政协将积极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发挥祖地文化优势,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交往活动,加强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和家乡的认同感和向心力,推动闽台交流合作在新的起点上向前发展。(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