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涉台提案助推闽台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省政协涉台提案助推闽台交流合作
2010年01月23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三日电 (詹托荣)二00九年,福建省政协共收到涉台提案七十余件,内容涉及经济、农业、教育等多个领域,提案经各承办单位办理,取得显著成效,为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推动闽台各项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十三日下午,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福州开幕,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叶继革在会上作了《福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叶继革称,二00九年,福建省政协各界委员共提交提案九百九十五件,立案九百六十九件,提案主要围绕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加强闽台区域合作等内容。

  叶继革在报告中介绍,其中收到的《关于设立“海峡两岸(平潭岛)经贸合作实验区”的建议》提案,为平潭岛的开发建设献计献策,福建省政府已出台《加快平潭开发开放,建设两岸合作平潭实验区的若干意见》,把平潭岛定为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综合实验区、西岸经济区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综合实验区,成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沿平台。

  针对多份提案关注闽台农业合作问题,福建省政府颁布了大陆首部地方性涉台农业法规《福建省促进闽台农业合作条列》,福建省农业厅也制定了《关于深化拓展闽台农业合作的实施意见》,确定闽台农业合作的重点产业、项目、区块,提出水果、蔬菜等十项发展重点。

  在教育方面,福建省教育厅采纳了《关于打造闽台职业教育合作试验区的几点意见》提案中所提出的意见,安排闽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专项经费四百万元人民币,并确定了六所高职院校和三所中职学校,作为闽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学校,十所院校与台湾有关高校联合建立交流合作学院,联办共建相关专业,十二所院校开展了校企产学合作项目,为台资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并于去年九月份启动了大学生赴台学习交流。(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