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台协监事长:两岸商签ECFA越早越主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桂林台协监事长:两岸商签ECFA越早越主动
2010年03月09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3月8日电 题:桂林台协监事长:两岸商签ECFA越早越主动 桂林打造“台湾村”

  中新社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

  桂林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桂林富景酒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国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台湾与大陆协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应越早越好,早签早主动,这样可避免台湾在未来被边缘化,成为经济上的孤岛。”

  阮国进无不担忧地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今年1月1日已正式启动,中国和东盟已形成大的经济联合体,其产品可自由进出且实现了零关税,而台湾产品进入大陆市场还要关税,如此一来明显地对台湾发展经济不利,久而久之台湾就会被东盟等国排斥在外形成孤立,这是我们全体台商不愿看到的结果。”

  所以,阮国进表示,早日完成两岸商签ECFA,使台湾尽早融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给台湾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使台湾走上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的轨道,造福两岸民众,确是当务之急。

  在台湾土生土长的阮国进2007年来到国际旅游名城桂林投资创业,独资成立公司,将台湾的一些建筑理念与桂林的山水特色相融合,在临桂机场路旁建造两栋28层高89米和两栋22层高69米的“富景海派公馆”,成为桂林市最高地标建筑。

  阮国进告诉记者,他从小就从课本上知道了桂林,自1989年开始他每年都来桂林旅游两次。他说,选择桂林是他最明智的选择,桂林不仅山好水好,风景优美,政府也很亲民,办事效率很高,都能做到专事专办,而且可投资的方面很多,特别是桂林政府建设临桂新区,发展空间很大,是一块投资的热土。因此,他要像一棵大树一样,扎根桂林,成为临桂新区建设的一分子。

  对未来的发展,阮国进信心满怀.他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特别是桂林与台湾开通了直航后,用两个多小时就能从桂林到达台湾,两地的距离进一步缩短,方便相互往来。”

  为此,阮国进正在规划在桂林筹备建设占地一千余亩的充满台湾气息和元素的“台湾村”。把台湾有竞争优势的育婴产业、医学美容、牙医诊所、小吃、购物商场等引进“台湾村”,繁荣桂林多元素的建筑文化,丰富桂林的经济生活,提高桂林国际旅游接待能力,使更多的民众和海外人士到桂林安居乐业。

  在桂林投资事业有成的阮国进十分关注海峡两岸正在进行中的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商签。他说:“商签ECFA是两岸共赢的好事,台湾当局要珍惜此次历史性机遇,要拿出最大的诚意,尽快向台湾民众毫不保留地公布商签所涉及的内容和范围以及商签所带来的实惠,使台湾民众理解和支持这次商签ECFA。” (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