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拟对台湾居民开放大陆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拟对台湾居民开放大陆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2010年04月21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4月20日电 (张羽)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罗旋20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将积极推动向台湾居民开放大陆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力争年内在两岸知识产权合作上取得新突破。

  2009年7月,台湾居民邱冠魁顺利从厦门市律师协会领取到了“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证”,成为第一位取得大陆律师实习证的台湾居民。罗旋称,目前福建已在律师、医生等领域,向台湾居民开放大陆专利代理人资格,取得良好的效果,希望能够进一步引进台湾的专业人才,在两岸知识产权合作上先行先试。

  “福建与台湾仅一水之隔,两岸‘大三通’后往来更加便捷,专业人才的各种交流条件已经成熟。”罗旋指出,一方面,福建在专利代理人队伍的建设上依然比较薄弱,台湾人才可以作为良好的补充;另一方面,在闽一万多家的台资企业对于专利代理人服务也有迫切的需要。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福建将推动国家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及专利复审委员会福建巡回审理庭、国家知识产权局(福建)台港澳事务工作站、台资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站福建总站等项工作。

  同时,优化涉台知识产权审判司法服务,延伸审判触角,为涉台企业开辟服务通道,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