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奠基 开创两岸医疗合作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奠基 开创两岸医疗合作新模式
2010年04月21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期工程奠基仪式20日在京举行,该医院的建设得到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支持,开辟了海峡两岸在医疗领域深入合作的新模式。

  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表示,发展生命科学和医学是清华大学面向21世纪的重要发展战略,是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建设高水平的临床医院是发展生命科学和医学的重要支撑。清华长庚医院将通过创新机制,延揽海内外高层次医学人才,依托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学科交叉的优势,建设医学和理工、人文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医学研究平台,打造一流的临床教学医院,培养国际化的医学人才。

  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名誉院长陈敏夫表示,清华长庚医院将借鉴和发展长庚医院管理模式,建立信息管理系统,以全面提升和改善医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期工程包括医院门急诊及病房楼、行政及动力中心楼、综合楼三部分。医院的总体设计方案秉承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管理模式,采用集中式、经济型的建筑风格,通过人性化的空间布局和高效率的动线设置,以及生态环境的营造和节能措施的普遍运用,彰显“以人为本”和“绿色环保”的理念。

  根据规划,医院医疗科室设置齐全,包括内科系统、外科系统、妇科、儿科、眼科、口腔科等几十个临床科室以及检验、病理、影像等医技科室。医院将通过资源的优化配置,重点发展心脏医学、神经医学、肿瘤医学和整形医学等。目前已启动医院院长及各学科带头人的全球招聘,开展了护理、管理骨干的招募、培训工作,逐步为医院开业运营进行人才储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一所融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公立医院,建设用地面积125亩,一期建设床位1000张,预计于2013年正式运营。医院所在地天通苑是北京市最大经济适用房住宅小区,将解决该地区40多万民众长期以来的“看病难”问题。(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