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今审陆生来台法案 民进党仍扬言"抵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院"今审陆生来台法案 民进党仍扬言"抵抗"
2010年04月21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开放大陆学生来台、承认大陆学历认证,台湾“立法院教育委员会”今天将初审“大学法”及“专科学校法”。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鸿池指出,今天将有超过一百位的大学校长亲赴“立法院”呼吁朝野应尽速通过相关修法,显示这项议题已成为全台共识,无论如何,“本会期一定要通过”。但民进党团则再次发出动员令“坚决抵抗到底”。

  林鸿池表示,相关法案已搁在“立法院”长达十六个月,每次安排“部会”首长报告备询,都遭遇在野党杯葛,但对方却连反对理由都说不清,令人难以苟同。

  林鸿池说,昨天已先有九位大学校长出面力挺陆生来台,今天更将有逾百位校长到“立院”请命,这代表台湾的大学已经快受不了,“延宕一年多,没有理由不面对了。”

  对此,民进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则声称,虽然各大专院校纷纷表态,但这些校长都是被“教育部”动员来的,“为扞卫台湾高等教育质量”,民进党不会改变立场,全力反对陆生来台。民进党团干事长李俊毅也说,开放大陆学历认证影响层面太大,未经理性协商前,不可能让法案进入委员会讨论。

  “他们还要继续锁门吗?”林鸿池抨击,民进党成天喊相信台湾,但最没信心的就是民进党,一来质疑台湾学生到大陆会被洗脑,二则害怕大陆学生会统战台湾,根本是“站着痛、坐着也痛”。

  他说,世界人才流动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民进党却把反潮流当宝,还把大学校长抹黑成政治校长,“非常不智,比政客还不如。”呼吁绿营不要对台湾没信心,依照《产创》模式理性辩论陆生问题。

  台湾“立法院”今日初审陆生法案,绿营扬言杯葛到底。台“教育部长”吴清基回应,他能够理解民进党的政治立场,但也盼民进党正视多数台湾人民的共识与期待,开放陆生来台。他强调,陆生法案这会期“一定要过”。

  报道说,“陆生法案”即将在“立法院”点燃战火,吴清基接连两天对此发表看法。他表示,开放陆生来台议题已讨论两年多,期间“教育部”共召开二、三十场公听会,每场都有八成的民众支持陆生来台,这是社会的共识与期待。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