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役将领建议两岸分阶段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退役将领建议两岸分阶段建立军事互信机制
2010年05月10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5月10日电 (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台湾退役将领、“中华战略学会”秘书长谢台喜10日在此间表示,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目前虽言之过早,但两岸之间迟早要面对这一问题。

  谢台喜在“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发表论文报告时说,当前两岸关系和缓,两岸黄埔子弟应摒弃前嫌,基于黄埔精神与民族情感,努力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共创双赢局势,共同为中华民族之统一与复兴作出贡献。

  谢台喜提出建立两岸沟通辅助性管道、培养两岸互信与合作关系等原则。

  谢台喜认为,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应依交流、协商、建立共识的程序完成。第一阶段,藉由两岸民间学术团体的退役军人、学者专家举办军事学术交流,开辟“两岸军事论坛”等,研拟建立两岸军事交流的框架、项目、进程与方法、运作方式、实施程序等,形成共识后,提供两岸决策单位参考,俾加速推展两岸军事互信机制的建立,签订和平协议,共创和平、稳定、安全的台海情势。第二阶段,在双方达成共识后,由双方执行单位及学者专家,共同协商,拟订结束敌对状况,签订和平协议等草案,以为双方决策之根据。第三阶段,依双方执行单位协商之拟案,由双方决策者共同会商,达成协议,建立军事互信机制。

  谢台喜还表示,两岸军事交流分阶段是必要的,俾使交流工作由简入繁,由小及大,从少到多,最后达到合作的目标。

  (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