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称乐见两岸和平 对当前发展方向感到鼓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高官称乐见两岸和平 对当前发展方向感到鼓舞
2010年05月1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10日,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在著名智库就中美关系等发表演讲。在回答有关马英九“永不要求美国为台湾而战”的说法的提问时,他表示,两岸发生冲突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美国对台海两岸当前的发展方向感到鼓舞。图为斯坦伯格(右)在演讲后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中国问题专家李侃如在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5月10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10日表示,美国对台海两岸当前的发展方向感到鼓舞,他强调,两岸发生冲突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在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当日举行的一场研讨会上,有台湾记者问及,马英九最近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不会要求美国为台湾而作战”,美国是因此而松口气,还是会因台湾不再仰赖美国而感到担忧?

  斯坦伯格没有正面回应这一问题,只是表示,假想两岸冲突爆发后会发生什么没有意义。各方的目标应是如何避免冲突,这需要两岸在照顾彼此利益的原则下和平解决分歧。

  斯坦伯格表示,美国一直认为,两岸对话对未来和平解决分歧至关重要,他特别提到目前正在商讨的“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非常重要。

  在研讨会上,斯坦伯格还应邀就中美关系发表了演讲。在谈到本月24日至25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他透露,本次对话的层级和规模将空前庞大,美方将派出由国务卿希拉里和财长盖特内领衔的15名内阁成员前往北京参会。他表示,直接由双方各个部门负责人直接面对面沟通,将会节省双方沟通时间,更有效地针对议题找到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斯坦伯格在演讲时还重申了奥巴马政府的对华态度,即美国欢迎一个强大、繁荣、成功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中国。他表示,美国希望在朝核问题、伊朗问题、清洁能源与气候变化等全球性议题上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