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校友论坛在台北闭幕 吁加速两岸和平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埔校友论坛在台北闭幕 吁加速两岸和平发展
2010年05月11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5月11日电(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首次在台北举行的“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11日晚闭幕。

  论坛筹委会主任委员、台湾退役将领李桢林在致闭幕词时表示,这两天,来自海峡两岸、港澳、欧美等地区的黄埔校友和后代齐聚一堂,共同缅怀中山先生的伟大胸怀与贡献,并透过论坛充分交换意见,增进彼此了解,体现了民族同源、两岸同心的和谐氛围。展望当今的国际情势,以及日益进展的两岸关系,已成为有利于中华民族崛起的局面,祈愿大家能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一心,加速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21世纪是中国人世纪”的愿望。

  他并介绍,论坛总召集人许历农感冒发烧,仍心系论坛闭幕式。

  随后,与会人士以餐会的方式,推杯换盏、依依惜别。

  11日上午,出席论坛的10多位主要代表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其他大部分人员参观了台北故宫。下午,全体人员乘车来到台北“国父纪念馆”,向孙中山先生铜像三鞠躬,并敬献鲜花。

  周恩来的侄女、黄埔军校同学会(北京)宣传委员周秉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深为海峡两岸及海外侨界所推崇。大陆也非常敬重他,每年春、秋季节均有纪念活动,北京天安门广场还会在特别日子里挂出中山先生巨幅画像。这次她特意藉来台参加论坛的机会,前来致敬。

  本次“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为期2天。“天下黄埔是一家”、“力行中山先生理念”、“发扬黄埔精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构建和平架构”、“推进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共谋和平统一”等,成为与会人士使用频率最高的关键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