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称民进党不会宣示放弃“台独”党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称民进党不会宣示放弃“台独”党纲
2010年05月14日 12:44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6月18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台北一个记者会上表示,根据中常会最新决议,民进党公职人员及党内高层赴大陆参访、交流,改采报备制度,原则上尊重个人意见,但希望先行沟通。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表示,不排除在“不预设政治前提的情况下”与大陆对话。13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她被反问,“要求别人不预设立场,不就等于也是在预设立场?”。对此,蔡表示,“我们有我们的主张,大陆不能强迫我们去接受他们的主张。”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表示,民进党若要与大陆对话,前提就是不预设任何立场,包括不会宣示放弃“台独”党纲。她声称,“了解彼此立场才能更好地沟通。我觉得设定前提是不好的,大陆要求民进党放弃“台独”党纲,就是‘刻意预设立场’。”

  蔡英文表示,根据民调,有86%的泛绿选民赞成民进党在不预设前提的立场下与大陆展开对话。当被问到“如果双方有机会坐下来谈的时候,是不是就不会要求大陆放弃‘一个中国’的主张?”对此,蔡英文表示,“我们有我们的主张”。

  蔡英文表示,目前民进党会结合一些亲绿的非政府组织,从文化、环保等议题和大陆进行多方面接触,将绿营的完整想法传达给大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