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电机电器行业加大交流合作步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电机电器行业加大交流合作步伐
2010年06月09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6月8日电 (记者 孙贤迅)250多家台湾电机电器企业将跨越台湾海峡,到西岸福建参加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交流对接电机电器新技术新成果,携手开拓国际市场、共谋发展。

  这是8日在此间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预示着海峡两岸电机电器行业加大交流、合作步伐。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当天宣布,两岸联手协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十一届宁德投资洽谈会”6月23日至25日在海峡西岸福建宁德举行。

  电机电器是福建重要产业集群之一,福建电机制造业从上世纪50年代起步,已经形成了中小型电机电器产业集群。近年,福建电机电器产业面向世界,追求产品质量和创新,产生了一批技术水平较高、竞争力较强的世界名牌产品。

  在台湾,电机电子业也是其出口产业中最重要的产业。台湾电子电机行业起步于1948年,1991年以后加强国际投资,创设自有品牌,迅速发展,行销世界;主要产品涉及电脑及辅助设备、电机、家电、测量仪器、通讯器材、电子元件等,一批电子电机企业快速成长壮大,生产规模及竞争实力已达国际水准。

  据介绍,首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将设置台湾精品馆,展销台湾名优特产品,将有250多家台湾电机电器企业参展,500多名台湾客商参会。福建、浙江及大陆其他地区电机电器企业也将参加博览会,与台湾电机电器企业进行对接交流。

  同时,福建宁德将重点推出总占地面积2万亩的宁德台湾产业园,吸引台湾投资业主入驻。目前,在全球电机制造领域享有盛誉、世界排名第三的台湾东元电机集团,已落地宁德福安。其一期项目占地100亩,投资2亿元人民币,今年第三季度有望投产。

  业界人士称,随着两地合作领域的不断拓展和合作层次的持续提升,闽台电机电器产业正面临着更大的合作发展空间,必将在国际市场上产生更加积极而广泛的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