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选战操盘手对决之金吴之战:锋锐VS老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战操盘手对决之金吴之战:锋锐VS老辣
2010年06月09日 09:41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溥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选举对政党而言是战场,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比粮草更先动的,恐怕就是选举操盘手的头脑。目前“五都”选举蓝绿双方“十虎将”已出炉,在他们身后运筹帷幄的就是各自的选战团队。选战操盘手堪称选举这台庞大机器的CPU(编辑注:CPU是中央处理单元的英文缩写,CPU是计算机的核心)但这CPU究竟长什么样子,恐怕鲜为人知。

  蓝绿均将“五都”选举抬拉至“政党对决”层次。这一次,“小刀”金溥聪对上了“胖廉颇”吴乃仁。“百年老店”国民党现出了少有的锋锐,“青春冲动”的民进党则沉淀出特别的老辣。而围绕着金、吴两位“主帅”,又聚集了大批选战精英,两党皆可谓精锐尽出。然后,一场“五都”选战操盘手的对决,就这样不见烽烟地开始了。

  帅对帅:第一次的近身肉搏

  金溥聪是马英九的最核心幕僚,小马哥之所以“舍得”把金溥聪从幕后推上前台,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要为“五都”乃至“2012大选”布局。

  去年12月出任国民党秘书长一职,金“小刀”的改革锐气颇令国民党内不少人 “胆寒”,但对其在选举操盘方面的赫赫战功,无人能够忽视。马英九前后两任台北市长选举以及2005年国民党主席选举、2008年“总统大选”都是金溥聪的经典案例。

  而吴乃仁被人称为“胖廉颇”,是因为他被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拖住,一次又一次地“回锅”。身为“新潮流系”大佬,吴乃仁的选战操盘功力几乎已臻化境。陈水扁赢得两次“总统”选举,操盘手吴乃仁的老辣可见一斑。蔡英文上台之后,面对支持率空前低迷的民进党,仍然请回了吴乃仁这位 “老师傅”。果然,在吴乃仁的精准算计之下,民进党县市长选举一役出人意料地小赢。

  金、吴二人年纪相差九岁,过去也从未在同一选战中正面交过手。而这一次,他们站在了各自阵营候选人的身后,也同时站在了对方面前。这两位超级操盘手都宣称“不爱政治”,都自认“神经很大条”。金溥聪动辄说2012年就要“saygoodbye”(说再见),吴乃仁也说 “五都”操盘是最后一次,2012年时已届 “法定退休年龄”。不过这场 “五都”选举,注定是他们之间的近身肉搏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