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陈水扁二审刑度减轻引发猜测 各界反应两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陈水扁二审刑度减轻引发猜测 各界反应两极
2010年06月11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日上午,陈水扁走下囚车时向媒体记者挥手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消息,台湾高等法院11日上午就陈水扁家族弊案进行二审宣判,陈水扁、吴淑珍夫妇被判20年有期徒刑、褫夺公权10年,刑度均较一审减轻。合议庭随即召开延押庭,但没有评议结果,扁被还押台北看守所,择日书面通知是否还押。对于二审结果,蓝绿阵营反应不一,国民党认为扁案二审是“重重举起,轻轻放下”,而民进党则表示,以机要费判扁徒刑“都没办法接受”。

  陈水扁夫妇二审被判20年

  扁珍等人因分别在机要费、龙潭购地、南港展览馆、前101董事长陈敏熏给款扁家买官等案被控贪污、洗钱,台北地方法院去年9月11日判陈水扁、吴淑珍夫妇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并对陈水扁夫妇分别并科2亿(新台币,下同)、3亿元罚金。

  扁家弊案今天二审宣判,宣判结果大逆转,陈水扁、吴淑珍从一审的无期徒刑,二审都被改判20年有期徒刑,不过陈水扁对于判决结果仍然相当不满意。

  今天10点许高院宣判二审结果,陈水扁判刑20年有期徒刑、罚金1.7亿、褫夺公权10年,吴淑珍判刑20年有期徒刑、罚金2亿、禠夺公权10年,扁子陈致中判刑1年2个月、罚金3千万,儿媳黄睿靓判刑判1年、罚金2千万、缓刑4年、须缴公库1千万。

  至于陈水扁昔日亲信马永成则判刑11年6个月、禠夺公权5年,林德训判刑12年6个月、禠夺公权5年,陈镇慧则从一审的免刑改为判刑7个月、缓刑2年,蔡铭哲判刑1年7个月、缓刑3年,须缴公库3千万,力麒负责人郭铨庆免刑,李界木判刑2年、缓刑5年、须缴公库3千万。

  扁声称对判决结果相当不满

  陈水扁今天9点多精神奕奕到达法院,他走下囚车的时候,面带微笑朝媒体记者挥手致意,似乎对二审宣判很有信心。法官宣判时,陈水扁态度也相当镇定,紧握双手,专心聆听。法官表示因为扁家将瑞士七亿陆续汇回台湾,所以减轻刑度。不过陈水扁透过律师表示,对于判决结果仍然相当不满意。

  陈水扁委任律师石宜琳表示,陈水扁感到“当然不满意,他认为自己应该无罪”。石宜琳说,在机要费上,合议庭认为只有跟职务上无关的10件有罪,但是之前机要费也被判无罪,合议庭今日又说可以切割,“所以有很大的上诉空间”。

  石宜琳表示,律师团对陈水扁获释感到乐观;他强调,扁家海外2100万美金部份,吴淑珍亲口证实已经汇回大多数,同时事实审已经终结,“在判决未确定前,每个被告都要认定无罪!”

  石宜琳说,陈水扁认为还是有机会(上诉),因此没有感到不安;而今日陈水扁的发型则是留了长发,不过有经过修剪,陈水扁在聆听判决时则是双手紧握,显得十分关心二审判决的结果。

    二审判决:

    陈水扁案二审判决书(摘要)

  扁家弊案二审判决正式出炉:陈水扁夫妇改判20年

  陈水扁被裁定还押台北看守所

  扁家弊案二审:陈水扁被改判20年、还押看守所

  扁案二审 海外疑似企业贿款5.7亿仍无着落

  各方反应:

    陈水扁三谢合议庭 称“打死也不会逃亡”

    涉案被告均称不满 扬言上诉

  邱毅评扁案二审结果:陈聪明放水 审判长顺水推舟

  陈水扁:不满意 我本无罪!

  陈水扁二审被判20年 蓝绿双方看法不一

  扁称若让交保 将让扁子一周内汇回5.7亿

  柯建铭:无法接受阿扁被判20年 仍有上诉空间

  扁二审判20年 蓝营表尊重并盼外界理性看待

  陈水扁弊案二审宣判 蓝绿支持者爆发口角(图)

  民进党团对陈水扁释放与否超冷淡 仅一人出席声援

  台湾高院:扁家汇回“海角7亿” 扁交保机率就高

  分析评论:

    台媒分析:二审大逆转 陈水扁案被告因何减刑

  联合晚报:二审宣判大逆转 陈水扁一族为何减刑?

  联合晚报:陈水扁能否“脱困”且看两项观察指标

  二次金改案或中秋节前后一审宣判 案情对扁乐观

  台媒:扁恐成"五都选举"最大险 民进党或更盼续押

  司法系统不想淌浑水? 陈水扁二审量刑现获轻判

  背景资料:

  新闻背景:陈水扁家族弊案侦办大事记

  新闻资料:扁家弊案14被告一审、二审判决比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