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配偶在台生活17年 创上海酱鸭品牌大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配偶在台生活17年 创上海酱鸭品牌大受欢迎
2009年03月2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配偶徐莉来台十七年,为了创业,向上海的妈妈学做酱鸭,开了一家面店,店内员工都是大陆配偶,自创“徐记酱鸭”品牌,深获老饕喜欢。她说,只要肯学,什么事都不难。

  当她带着七个月大的儿子到高雄落脚,“刚开始大家都看不起我,我只能偷偷拭泪”,徐莉说,她加入直销卖健康食品,利用拜访客户,走遍南台湾,“强迫自己说闽南语”,了解各地风土民情,“就是要快速融入台湾社会”。

  为了学做生意上网,徐莉从头学注音,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敲计算机键盘,参加创业研习。后来生了第二个孩子,必须照顾孩子,不能再做业务趴趴走,萌生做生意的念头。

  “当我还是小姑娘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外婆有一个祖传秘方,就是上海冰糖酱鸭。”徐莉说,外公祖传的酱鸭已一百多年历史,只传给妈妈,她便跟妈妈学;五年前她尝试创业,先卖卤味、酱鸭,后来开面店,兼卖各式卤味,自创“徐记酱鸭”品牌。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