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台准役男八成二有意申请“研发替代役”

2008年09月0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台1111人力银行今天公布,高达8成2符合资格的准役男有意愿申请“研发替代役”,比去年提高1成5,主因是可累积工作经验;反观没意愿的有17.96%,原因是役期过长、待遇不如正职。

  据“中央社”报道,调查由1111人力银行于8月间对硕、博士学历的准役男进行“研发替代役”的立意抽样问卷调查。

  1111人力银行指出,虽然第一届役男要等到今年9月才正式分发至各用人单位,不过第二届公司员额申请8月一开跑,役男申请意愿从去年67.70%大幅提升到82.04%;且有申请意愿的准役男中有71.12%表示,加入研发替代役主要可累积工作经验、其次为兼顾服役和就业(61.70%),以及可培养专业能力(46.50%)。

  市调显示,另17.96%表示没有申请意愿的受访者,主因是认为研发替代役役期长(54.17%)、其次是薪资待遇不如正职的研发人员(45.83%)以及对研发工作没有兴趣(18.06%)。

  1111人力银行营运长吴睿颖认为,近年新鲜人失业问题严重,“主计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大学及以上程度者失业率为5.03%,初次求职者平均待业期间更长达20.6周;尽管研发替代役较一般士兵役期多2年,若附带进入大企业就职的诱因,对新鲜人仍具吸引力。

  此调查显示,准役男最想申请的机关类别排序为大型企业(47.11%)、中小型企业(18.24%)及偏学术性质的公立研究机构(10.03%)。产业别排序有别于去年的半导体、石化、生医,今年依序为信息业(27.96 %)、半导体(21.88%)、光电业(19.15%)、电子业(17.33%)及信息服务业(16.72%)。

  受青睐企业排序分别为台积电(24.32%)、华硕(23.10%)、鸿海精密(22.49%)、奇美(21.88%)及中华电信(20.67%)。

编辑:吉翔】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