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济不景气大学生打工多 八成二节省支出省钱

2008年09月17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经济不景气,又逢开学各种支出增加,愈来愈多大学生靠打工来因应。台湾1111人力银行表示,大学生预估这学期的花费平均为5万8000元(新台币,下同),8成2受访学生需负担部分开学支出,平均负担比例近5成,也有8成2大学生节省各项支出并降低需求,估计这学期将省下4000元支出。

  据“中央社”报道,1111人力银行营运长吴睿颖强调,不景气对生活的负面效应已扩散到学生,在工读意愿旺盛,企业人力需求减少的状况下,今年暑期工读市场呈现僧多粥少的情况,且在暑假前便陷入白热化竞争。

  1111人力银行工读专区的统计,今年6月的工读职缺数较去年成长0.92%,但求职数却大增111.86%,让求职学生的平均工作机会从1.39降到0.67,工作相当难找,显示过去不用打工的学生也纷纷出笼,而企业有更多机会挑选高素质打工族,竞争相对激烈。

  人力银行调查,大学生帮忙分担家计的情形相当普遍,大学生预期新学期的总花费为5万7765元,23.9%预估花费会超过8万元,支出最多的费用为学费 (74.66%)、伙食费 (53.26%)、与书籍费 (37.02%)。

  82%的大学生必须负担部分的开学支出,平均负担比例为48.59%,若以学期总花费5万7765元计算,平均一学期约负担2万8000元。而31.86%更负担超过6成的支出,其中伙食费 (57%)与交通费 (48.63%)是学生个人的主要支出项目。

  支出增加,大学生也开始省钱抗膨,调查显示,82.2%大学生有节省开学支出的行为与计划,节省花费的五大撇步包括降低物质需求 (55.04%)、减少外食机会 (43.64%)、减少聚会/约会/娱乐 (33.97%)、买二手货 (29.5%)、记帐 (29.42%)。平均预期这些行为会为这学期省下4062元,16.03%预估省下逾6000元。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