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09年学测英文考试呈三多:时事多环保多动物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09年学测英文考试呈三多:时事多环保多动物多
2009年01月22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 2009学年度大学英文科试题有3多,时事多、环保多和动物多。英文科补教老师武璁表示,英文试题较去年偏难、有鉴别度,没有刁钻的考题,也没有争议题。

  武璁表示,中等或是程度好的考生,如果细心一点,要拿满级分不难,但如果是程度不好的考生,就会写不完。他预估,顶标会比去年低与2007年相同,大概是13级分。

  武璁指出,今天英文考题有3多,时事多、环保多与动物多,包括全球经济危机、奥巴马、油价攀升与抽烟等都入题;但考生也不用害怕,包装着时事的外衣,其实是考英文能力。

  武璁表示,英文作文是大学考试中首度出现照片题,图片向来在英检与多益中常出现,由于与日常生活有关,考生很好发挥,但是要拿高分也不容易,因为大家内容会差不多。武璁提醒,准备指考的考生,要多注意时事与广泛阅读。

  中山女高认为,今年试题特色在于题材多元化,具趣味性、实用性及教育意义,少数题目强调文法观念运用,多数题目较注重整体阅读能力。另外,题型及题数分析方面,中山女高表示,选择题沿用往年的题型及题数;作文恢复往年的看图作文,但只有一张照片,而非三个连环图,内容与灾难有关。

  对于非选择题难易度分析,高中老师认为翻译题“难易适中”,但是句子较长,考生需正确运用词组、连接词及介系词串联整句。英文作文部分:内容是有关灾难的发生及重建,与考生的生活习惯并无直接关连,需运用较专门的词汇,所以难度较高。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